首頁 > 滾動 > 正文
西班牙媒體:2020年西班牙對華出口貿易大增 有望創新高
2020-12-07 16:28: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西班牙媒體:2020年西班牙對華出口貿易大增 有望創新高

  埃菲社發佈題為《2020年西班牙對華出口貿易將創新高》報道的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西班牙埃菲社12月6日報道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2020年,西班牙對中國的出口額佔西班牙出口貿易總額的比重不斷增長。該報道預計,今年西班牙對華出口貿易有望創新高。

  報道指出,根據西班牙工業、貿易與旅遊部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9月,西班牙對華出口貿易總額超過57億歐元(約合人民幣451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9.6%,而其他國家進口西班牙産品的貿易額則低於去年同期水準。

  報道稱,西班牙對華出口貿易的增長,主要得益於中國經濟運行良好。該報道援引西班牙出口信用保險公司(CESCE)主席費爾南多的觀點表示,雖然今年中國經濟增速明顯低於往年,但中國是擺脫疫情衝擊、經濟復蘇最為強勁的國家,也是各界預測2020年經濟實現正增長的極少數國家之一。

  報道稱,最近10年裏,西班牙對華出口貿易量翻了一番還要多(增長了155%)。去年,西班牙對華出口貿易額超過68億歐元(約合人民幣539億元)。即便今年遭遇新冠疫情,西班牙對華出口貿易額預計仍將創新高。

  報道還援引西班牙Funcas的國際宏觀經濟分析專家雷蒙德·托雷斯的觀點表示,因為中國經濟快速復蘇,今年西班牙對華出口貿易額將超過2019年的數額,西班牙産品也越來越多地進入到了中國市場。(黃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