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用事實和真相斬斷抹黑新疆的“謊言鏈條”
2020-12-18 19:1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殷亮

  近期,在一些西方反華勢力的策動下,有關新疆的謊言再次被炒作。美國智庫全球政策中心15日發表一份報告,誣稱中國新疆有50多萬維吾爾族民眾被迫從事採摘棉花的勞動。歐洲議會17日通過一份決議,攻擊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實施“強迫勞動”。

  事實上,所謂“強迫勞動”就是徹頭徹尾的偽命題,是一些反華分子及其背後“操盤手”憑空捏造的謊言。他們刻意將中國政府幫助新疆各族群眾實現穩定就業,與所謂“強迫勞動”劃等號,以混淆視聽,妄圖抹黑中國形象、離間中國民族關係、遏制中國發展。

  近幾個月,中方已發表《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白皮書、《新疆少數民族勞動就業調查報告》等文件,運用翔實數據、鮮活案例以及實地走訪的方式,詳細介紹了新疆少數民族群眾“自願就業”“體面勞動”的事實,闡明新疆的就業政策充分尊重勞動者就業意願,依法保障勞動者的基本權利,幫助新疆人民創造了美好生活。

  正如中方相關文件所指出,無論是徵求民眾就業意願,還是提供技能培訓、搭建就業信息對接平臺,新疆當地政府採取的就業幫扶舉措,始終以自願為前提,根本不存在所謂“強迫勞動”。比如,根據中國官方對喀什及和田地區4個村的調查結果,村民自願外出就業意願平均值高達86.5%。在就業政策的有力帶動下,新疆現行標準下的貧困人口已全部脫貧。

  不過,對於那些把反華當飯碗的人來説,事實與真相根本不重要,制假販假才是“要務”。以美國智庫的這份新報告為例,其主要操盤手是臭名昭著的德國人鄭國恩。此人雖被西方一些媒體吹捧為新疆問題的“權威專家”,但真實身份是美國情報機構支持的反華骨幹。關於他的老底,美國獨立新聞網站“灰色地帶”等媒體都有披露,想必不少人已經很清楚了。

  想想看,作為西方反華勢力“馬前卒”,鄭國恩杜撰、炮製的新疆謊言已屢屢被事實和真相“打臉”,這份出自其手的最新報告,哪有什麼真實性可言?不過是又一次刷存在感的卑劣表演罷了。

  需要指出的是,透過新疆“強迫勞動”事件的炒作,可以看出西方存在一條詆毀抹黑新疆的鏈條:先是無良智庫和所謂專家杜撰報告,隨後一些西方媒體跟風炒作,接著一些反華政客借機發起針對中國的威脅甚至制裁。過去幾年,這一套路被反復使用。而其背後的最大推手,也是昭然若揭。

  人們看到,在本屆美國政府任期將滿之際,蓬佩奧等政客歇斯底里地打壓中國,一意孤行地將反華政策執行到底,以鞏固其所謂“政治遺産”。這也是新疆問題再次被拿出來炒作的重要原因之一。

  謊言重復千遍終究還是謊言。對於中國政府的治疆政策和新疆人權事業的不斷進步,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給予積極評價和聲援。在今年9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5次會議期間,多國代表讚賞中國在新疆地區的有關舉措切實消除了恐怖主義滋生的土壤。

  顯然,一些西方反華勢力再如何作妖,都無法抹殺新疆持續穩定、繁榮、發展的事實。一切在新疆問題上帶節奏、潑臟水的卑劣做法,註定徒勞。任何利用涉疆問題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的行為,必遭失敗!(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