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突破32萬億! 外媒:中國經濟“一枝獨秀”
2021-01-15 16:31: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國際在線專稿:1月14日,中國海關總署發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達32.16萬億元人民幣,外貿規模與份額雙創新高。當日,多家外媒在報道中認為,中國交出的2020年外貿“成績單”,印證了在全球經貿難挽頹勢的境況下中國經濟的“一枝獨秀”。

  《印度斯坦時報》援引中國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的發言稱,世界經濟有望在2021年實現復蘇,將進一步為中國外貿提供有力支撐。該報道認為,2021年全球對中國商品將保持強勁需求力,中國的外貿進出口規模有望繼續獲得增長。

  路透社報道,中國2020年進出口額明顯好于預期,有力提振了中國經濟,或將成為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在路透社另一篇對中國經濟的預測文章中稱,中國經濟在2020年第四季度將呈現“逐季回升”,為2021年經濟的“再提速”打下基礎。

  《華爾街日報》稱,全球經貿遭受嚴重衝擊,但中國的外貿進出口仍保持繁榮發展態勢,成為全球唯一實現貨物貿易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該報道認為,借助快速從疫情中復蘇的優勢,中國在全球經貿中的地位進一步擴大,其“經濟可謂‘一枝獨秀’,加快了向全球經濟中心位置邁進的步伐”。(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