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死亡病例超8萬例 疫情致離婚訴訟案大幅增長
2021-01-15 14:46:0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15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4日,意大利民防部通報稱,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7246例,累計確診病例超233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8萬例。意大利國家婚姻協會稱,疫情在造成健康及經濟危機的同時,導致離婚訴訟案件出現大幅增長。

  據報道,意大利金貝醫療基金會14日發佈的最新一週疫情監測報告指出,在本監測周內,全國一半以上地區新感染曲線和重症監護曲線均出現了大幅上升,為了避免出現週期性的疫情反彈,仍有必要繼續維持嚴格的防疫措施。

  另據報道,意大利國家婚姻協會主席桑蒂尼14日表示,根據全國司法系統和律師協會離婚訴訟案件的統計數據,2020年的全國離婚訴訟案件較2019年增加了60%,導致律師處理離婚案件的工作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意大利婚姻律師協會主席加薩尼表示,離婚案件的增加主要有幾個方面的原因,首先是防疫封鎖措施造成家庭暴力事件大幅增加;其次是疫情導致很多家庭出現了嚴重的經濟危機;第三則是疫情衍生了家庭的恐懼感和挫敗感,直接撕裂了夫妻之間的情感,而這種伴侶情感之間的裂痕,恐在短時間內難以彌合。

  (原標題:意大利死亡病例超8萬例 疫情致離婚訴訟案大幅增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