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拒絕承認和抗拒學習中國的戰疫經驗是無知的表現
2021-01-18 17:34: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馬嘉欣

  國際在線專稿:美國福布斯網站1月14日刊發文章稱,儘管中國經歷了形勢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但中國對該疫情的防控幾乎比其他任何國家都要出色。文章指出,拒絕承認和抗拒學習中國的戰疫經驗是無知的表現。

  文章強調,中國在戰疫過程中保障了本國民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反觀美國,截至14日,已有近40萬國民因感染新冠肺炎喪生,使這個國家的民眾不斷經受失去家人和朋友的痛苦。

  文章寫道,中國的戰疫實踐是全球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寶貴經驗,但世界各國民眾對此知之甚少。究其原因,該文章認為是以美國為主的西方主流媒體有意忽略、拒絕報道所致。文章呼籲,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都應該向中國學習,一味抗拒的態度只會令悲劇不斷重現。(潘曉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