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經濟增長將帶動歐洲經濟復蘇
2021-01-20 16:1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外媒:中國經濟增長將帶動歐洲經濟復蘇_fororder_2

  鐵路工作人員在檢修列車 確保中歐班列(渝新歐)運行安全 新華網 彭博 攝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月19日報道,在中國國家統計局18日發佈2020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2.3%的消息後,歐洲多個股市指數出現上揚。報道認為,中國經濟的增長以及中歐投資協定的簽署,給歐洲經濟帶來樂觀前景。

  報道稱,在新冠肺炎疫情和英國脫離歐盟的影響下,歐洲股市顯現疲軟態勢,但2020年中國GDP的亮眼數據增強了歐洲投資者的信心。他們認為,中國經濟增長將帶動歐洲經濟復蘇。

  據悉,2020年中歐貿易額達到4.5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3%。

  報道稱,中國和歐盟貿易往來緊密,2020年中國成為歐盟第一大貿易夥伴。另外,該報道認為,去年底正式簽署的中歐投資協定,將成為歐洲拓展中國市場和吸引中國投資的良機。

  報道還提到,相較美國,歐盟和中國在高科技等領域的貿易投資合作“看起來更有希望”,歐洲的高科技企業“非常希望能夠擁抱中國機遇,乘上中國高科技産業發展的‘快車’”。(黃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