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中國“直播帶貨”為全球電商開啟零售新模式
2021-01-25 18:29: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專稿:近日,美國《麻省理工斯隆管理評論》雜誌刊發文章稱,中國“直播帶貨”為全球電商開啟零售新模式,其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學習借鑒。

  文章通過分析全球主要電商平臺行銷現狀,闡明中國電商平臺借助“直播帶貨”模式助力品牌零售的先進之處。

  第一,從全球範圍看,除中國以外的主要電子商務平臺運營模式較為單一、模組化,而中國電商平臺通過“直播帶貨”,在直播中穿插遊戲,賦予零售過程樂趣,以娛樂性增強潛在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第二,中國“直播帶貨”催生的大量網紅主播群體與相關平臺合作,為電商零售行銷模式推陳出新。中國專業的“直播帶貨”主播不僅是一個專業的主持人,能夠與受眾實時互動、共情外,更是一個了解産品、懂産品,能夠把産品講明白的銷售高手。而這一行銷模式,在中國以外的世界各大電商平臺業務中都極為罕見。

  第三,中國諸如支付寶、微信等具備多功能應用的APP為中國消費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一個應用內打通多功能服務”的體驗。借助中國先進的技術手段,中國消費者真正實現了“一鍵”即可觀看直播到下單購買的全過程。相應的,安全、快捷、高效的跨平臺融合服務反過來增加了消費者對平臺的粘性。

  文章最後強調,中國“直播帶貨”作為全球電商零售的新模式,可被各國電商平臺及品牌認識,借鑒和嘗試。(潘曉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