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新西蘭自貿協定升級 外媒:體現了中國踐行和捍衛多邊主義的決心
2021-01-28 17:37: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國際在線專稿:1月2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新西蘭政府關於升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新西蘭政府自由貿易協定〉的議定書》(以下簡稱《升級議定書》),通過視頻方式正式簽署。多家外媒在近兩日的報道中表示,中國-新西蘭自貿協定的升級體現了中國踐行和捍衛多邊主義的決心,將為兩國帶來重大利好。

  英國路透社報道稱,中國于去年11月與包括新西蘭在內的多個國家共同簽署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該報道認為,今年初始,中國和新西蘭簽署的這一《升級議定書》將有利於雙方的自貿關係在RCEP基礎上進一步提質增效,同時,也體現了中國踐行和捍衛多邊主義的決心。

  路透社還援引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的表示稱,中國是新西蘭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帶來衝擊的當下,簽署該《升級議定書》 對新西蘭和中國來説都“更有意義”。

  新西蘭無線電廣播電臺報道,新西蘭貿易和出口部長戴米安·奧康納在對媒體發表講話時稱,《升級議定書》的簽署將為兩國帶來重大利好,尤其可以為新西蘭出口商提供“盡可能最佳的進入中國市場的渠道”,幫助新西蘭經濟進一步從新冠肺炎疫情中復蘇。

  另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網站報道,今後,新西蘭的部分木材和紙製品進入中國市場將更為便利。同時,中國在RCEP基礎上,進一步擴大了航空、教育、金融、養老、客運等領域對新西蘭開放。(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