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有望2026年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
2021-02-02 17:34: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國際在線專稿:2月1日,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網站發文援引一位經濟專家的觀點稱,鋻於新冠疫情給美國經濟帶來的衝擊比中國大得多,中國有望在2026年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這位經濟專家是野村證券董事總經理、全球宏觀研究主管羅伯特·蘇巴拉曼。

  文章提到了2020年中美兩國國內生産總值(GDP)此長彼消的具體數字,説明中美GDP差距在進一步縮小。

  同日,加拿大《新聞報》報道稱,得益於對新冠疫情的有效遏制,“中國經濟表現出色,成為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新聞報》在報道中援引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於今年1月底發佈的報告稱, 2020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FDI)總額大幅下滑,但中國FDI逆勢增長,達163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外資流入國。該報道認為,中國在吸引外資方面超過美國這一事實説明,全球經貿格局已經發生變化。(馬嘉欣 任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