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雅萬高鐵鋪軌基地與印尼既有鐵路順利接通
2021-02-08 09:14:01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雅萬高鐵鋪軌基地與印尼既有鐵路順利接通

  1月28日,工作人員在印度尼西亞雅萬高鐵鋪軌項目蘭澤可站施工(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包鈺洲攝)

  新華社雅加達1月29日電(記者余謙梁 鄭世波)印度尼西亞雅萬高鐵鋪軌項目萬隆蘭澤可站道岔插入施工28日順利完成,鋪軌基地聯絡線與印尼既有鐵路線成功“牽手”,為後續按計劃焊接、鋪設雅萬高鐵長鋼軌等工作創造了條件。

  去年12月16日,雅萬高鐵首批50米長鋼軌從中國運抵印尼芝拉扎港。按計劃,這批長鋼軌將通過印尼既有鐵路運輸至蘭澤可站,再經鋪軌基地聯絡線運到德卡魯爾動車段焊軌基地並最終焊接為500米長鋼軌,之後用於雅萬高鐵無縫線路鋪設。

  蘭澤可站道岔連接鋪軌基地聯絡線與印尼既有鐵路線,是整個鋼軌運輸通道的“咽喉”。為確保道岔插入順利完成,中國電建雅萬高鐵項目部鋪軌分部提前做好施工準備,優化方案、完善技術、安全交底,明確責任分工。施工嚴格按照方案有序開展,確保正點無誤完工。

  雅萬高鐵是“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印尼兩國務實合作的標誌性項目,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四大城市萬隆,全長約142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是中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産業鏈在海外落地的典範工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