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中國移動支付業務量增長明顯 “無現金”支付成主流消費形式
2021-02-22 14:44: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檸

  國際在線專稿:美國PaymentsSource網站近日發文稱,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發至今,中國移動支付業務量增長明顯,“無現金”支付已成為中國民眾的主流消費形式。

  文章稱,去年2月6日,中國商務部聯合其國家衛生健康委印發《零售、餐飲企業在新型冠狀病毒流行期間經營服務防控指南》,鼓勵消費者使用移動支付方式進行結算,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

  文章認為,中國政府的倡議舉措使移動支付這種消費方式加快滲透至中國民眾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動了其國內移動支付業務量的明顯增長,“無現金”支付已成為該國民眾的主流消費形式。

  文章援引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發佈的報告稱,僅2020年上半年,“中國移動支付總額已達196.98萬億元(近30萬億美元),同比增長18.61%,居世界首位”。(潘曉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