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卡塔爾世界盃主體育場屋面主體結構完工
2021-02-22 08:44:58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當地時間2月13日,農曆正月初二,在距地面約66米的高空,中國鐵建國際集團承建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主體育場盧賽爾體育場項目總重量約2300噸的主索網張拉成形,與鋼結構成功銷接,標誌著中國企業首次以設計施工總承包身份參建的世界盃主場館屋面主體結構順利完工。

  卡塔爾世界盃主體育場屋面主體結構完工

  盧賽爾體育場航拍

  該項目是目前中國企業在海外建造的規模最大、容納人數最多的專業場館,也是世界上同類型索網體系中跨度最大、懸挑距離最大的索網屋面單體建築,將舉辦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閉幕式、半決賽和決賽等重大賽事。該項目幕墻三角形網格立面效果展現了卡塔爾傳統燈籠紋飾,建築整體呈現出阿拉伯金色碗狀器皿造型。屋面主索網採用雙層輪輻式張力結構,跨度達274米,懸挑距離為76米,形如一個巨大的車輪狀“碗蓋”。2020年12月,該項目登上卡塔爾當地新發行的10元面值紙幣。“中國建造”首次登上卡塔爾貨幣,成為“國家名片”。

  卡塔爾世界盃主體育場屋面主體結構完工

  建設者向祖國人民恭賀新春

  “要造好這個‘大金碗’,每道工序的誤差都要控制在毫米級。”項目負責人表示,主索網張拉的成功與否直接關係到整體工程的成敗,索膜工程施工精度對屋面最終位形和屋面排水的影響非常大。2021年新春期間,中國鐵建國際集團海外建設者積極應對海外疫情和世界頂級工程技術難題考驗,統籌安排項目推進,全力確保項目如期高品質完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