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南非疫情嚴峻學生返校難 中小學教育處於“半停滯”狀態
2021-02-25 10:07: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南非基礎教育部此前宣佈,所有的中小學應在本月初陸續開學、恢復授課,但是,據總臺記者觀察,很多學生家長由於擔心新冠肺炎疫情而沒有將孩子送回學校,並且可能到來的第三撥疫情會加劇學生返校難的情況,甚至造成更多學生就此輟學。

  南非基礎教育部要求師生必須遵守疫情期間的相關規定,並鼓勵學生返校上課。本月初,南非的私立和公立學校先後開學,所有學生在進入校門前都需要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先對手部進行消毒,隨後有老師為學生測量體溫。

南非疫情嚴峻學生返校難 中小學教育處於“半停滯”狀態

  南非學生家長:我還是很擔心安全問題,但還是要把孩子送過來,因為已經缺課太多了。

南非疫情嚴峻學生返校難 中小學教育處於“半停滯”狀態

  南非小學校長 伊麗莎白:我們最近都在忙於開學的籌備,需要對老師和學生做出相應的安排,因為教室是相對封閉的空間。我們要安置所有人,同時確保遵守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規定。

  不過,仍有很多家長擔心疫情而沒有將孩子送回學校,校方也表示,目前很多學生還沒有返校。

  疫情暴發以來,南非的中小學教育一直處於“半停滯”狀態。根據南非基礎教育部統計,疫情以來,南非高中畢業考試通過率下降了5%。截至今年1月,有15%、近200萬的公立學校學生因疫情原因沒有重返課堂。

南非疫情嚴峻學生返校難 中小學教育處於“半停滯”狀態

  為此,基礎教育部決定今年開始擴大招生範圍,大力吸收學生,並向學生提供午餐,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為學生和家長創造安全、放心的學習壞境,但是據預測,可能要到2027年南非的中小學才能恢復疫情前的入學率。

  南非的經濟自疫情暴發以來也受到重創,去年第四季度的失業率達到32.5%,全國共有失業人口720萬,創歷史新高。有南非教育專家指出,當前返校難、輟學激增的情況如果不能得到及時解決,將為南非未來的經濟發展和失業問題埋下隱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