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盼重啟空中旅行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推“旅行通行證”
2021-02-25 10:15:37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24日宣佈,該協會將於3月末推出一款“旅行通行證”手機應用,可證明旅客已接種新冠疫苗,或通過新冠檢測。業界認為,IATA“旅行通行證”的推出,是重新開放國際空中旅行的關鍵。

  據報道,IATA指出,由於許多國家仍有嚴格限制或隔離措施,“旅行通行證”對空中旅行重新開放至關重要。這款應用程式採用模組式設計,可與全球各地正在測試中的其他版本的電子護照相容,預期不會向用戶收費。

  IATA稱,未來旅客可通過各國官方認證機構接種疫苗或進行檢測後,在應用程式中登記資料,並用於進入其他國家。

  新加坡航空公司2020年12月成為全球首家開始試用IATA通行證的航空公司。卡塔爾航空、阿聯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等航空公司,也將陸續跟進試用,新西蘭航空日前也宣佈將加入測試。IATA透露,該組織正與亞太區的大部分航空公司討論這一計劃。

  不過,目前部分國家仍對IATA的“旅行通行證”程式有保留,堅持要求旅客出示書面證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