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森喜朗歧視言論余波 約1000名志願者退出東京奧運
2021-02-25 10:00:31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4日報道,前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涉嫌性別歧視言論風波過後,已約有1000名志願者選擇退出在夏天服務奧運會和殘奧會。

  相關組織者説,從2月4日到2月8日,大約收到390份辭呈。到2月11日,這一數字達到740份。截至22日,已約有1000名志願者選擇退出宣佈退出。

  東京奧組委一共為奧運會和殘奧會招募了約8萬名志願者,放棄的人數比例超1%。

  不過,奧組委表示,這一事件對東京奧運會的運營沒有影響。

  83歲的森喜朗于2月3日在日本奧委會董事會會議上抱怨稱,“有女性在場的會議時間太長了。而且女人競爭意識強,一個説完另一個也一定要説”,因此建議限制女性在會上的發言時間。

  這些言論立刻在日本引起了巨大爭議。奧運志願者相繼退出,運動員和贊助商也紛紛發出嚴厲聲音。

  2月12日,森喜朗宣佈,由於自己的言論造成了很大的混亂,將從即日起辭去奧組委主席職務,併為其言論道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