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報告超2100例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CDC:總數或更高
2021-02-26 15:34:03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美報告超2100例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CDC:總數或更高

  美國多個州已出現變異新冠病例。

  海外網2月26日電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當地時間週四(25日)更新的數據,在美國至少報告2157例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據CNN消息,這些病例中的絕大多數(約2102例)是更具傳染性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由B.1.1.7毒株所致,該變異新冠病毒最初在英國被發現。其感染病例已在波多黎各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以及43個州發現。佛羅裏達佔將近四分之一。而在14個州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共報告了49例最初在南非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由B.1.351所致。此外,在5個州發現了總共6例與P.1變異新冠病毒有關的病例。

  該中心早前發佈的一項研究顯示,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可能在3月成為美國最主要的變異新冠病毒。有報告認為,這一變異病毒的傳播性比其他毒株更強。研究人員稱,新發現的變異病毒與南非和巴西分別發現的變異病毒有相似之處,都在刺突蛋白上發生了E484K突變,這種突變導致病毒對疫苗有一定程度的抵抗力。

  美國疾控中心還表示,這些報告的病例數並不代表在美國傳播的此類病例總數,僅代表通過分析陽性樣本發現的病例,這類病例的總數可能更高。該機構警告説,真實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可能不會立即與州和地方衛生部門通報的人數相符。

  (原標題:美報告超2100例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CDC:總數或更高)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