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沙特國王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 討論雙邊關係及地區安全
2021-02-26 13:30: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沙特阿拉伯通訊社26日淩晨報道,沙特國王薩勒曼25日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雙方討論了雙邊關係和地區安全問題。

  報道説,薩勒曼和拜登在通話中強調了兩國要繼續保持牢固關係,同時強調加強兩國夥伴關係對實現地區和國際安全與穩定很重要。

  美國白宮25日發表聲明説,拜登與薩勒曼在通話中討論了聯合國和美國為結束也門戰事而重啟的外交努力,同時明確美方在沙特面臨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襲擊時保護沙特領土的承諾。

  拜登表示,將努力使美沙雙邊關係盡可能牢固和透明。雙方同意在共同關心的問題和共同利益上合作。

  這是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首次與薩勒曼通電話,白宮已明確兩國高層交往將遵循“對應”原則。此前與前總統特朗普關係密切的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月18日已以國防大臣身份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通話。

  本月4日,拜登表示美國將不再支持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在也門的軍事行動,包括停止相關軍售計劃。美方此前還為沙特在也門的軍事行動提供情報支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