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疫情數據反彈 專家呼籲延長“封城”至4月初
2021-02-26 13:26:2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柏林2月25日電 (記者 彭大偉)德國疾控機構25日公佈的單日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平均每十萬人七日累計新增確診數等數據均出現反彈。其中,單日新增確診數已連續兩日反彈。對此,德國重症監護與急救醫學跨學科協會(DIVI)主席格諾特·馬克斯當天呼籲延長“封城”措施至4月初,以避免過早“解封”導致重症病人激增。

  德國疾控機構25日公佈的新增確診人數和新增死亡人數分別為11869人、385人。其中單日新增病例數已連續兩日反彈(23日為3883例、24日為8007例)。平均每十萬人七日累計新增確診數則從前一天的59.3回升至61.7。

  德國“時代在線”實時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5日22時,德國累計確診2427409人、治愈2225927人、死亡70070人。截至當天,德國已接種5544145劑疫苗,其中1910863人已接種第二劑。

  德國目前實施的“封城”措施將於3月7日到期。德國聯邦政府將與各州于3月3日舉行會談,以確定是否延長這一期限。德國各界如今對“解封”期限莫衷一是,商界普遍呼籲儘快“解封”,而流行病學家和醫療專家則持審慎態度。

  格諾特·馬克斯當天在一場線上記者會上表示,有必要將當前的“封城”措施延長三周至4月初,以便為高風險人群接種疫苗留出更多時間。

  德國重症監護與急救醫學跨學科協會當天公佈的一項基於模型預測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如果3月初即實施“解封”,德國醫療機構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將面臨重症新冠病患激增甚至超負荷的局面。

  格諾特·馬克斯強調,延長“封城”的三周時間裏,德國可通過接種疫苗避免出現嚴重、甚至失控的第三波疫情。

  (原標題:德國疫情數據反彈 專家呼籲延長“封城”至4月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