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埃特納火山8天噴發6次 尚不會構成安全危險
2021-02-26 16:13:2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26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全球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西西裏島埃特納火山從2月16日下午開始噴發後,截至24日晚,埃特納火山已在8天內噴發6次,最近一次熔岩噴發高度達到400至500米。

  據報道,2月24日晚上20時30分,埃特納火山最近一次噴發位於東南火山口。當晚18時,火山活動已經開始,熔岩沿著瓦萊·德波夫山坡流淌。

  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與火山研究所在埃特納火山觀測站,實時觀測火山噴發動向發現,從當晚22時起,熔岩的噴發已超過火山口邊緣500米高度。

  該研究所在一份聲明指出,埃特納火山十分活躍並充滿巨大能量,此次火山震顫的平均振幅值很高,並且還有進一步增加的趨勢。

  卡塔尼亞大學地球化學與火山學教授維卡羅表示,此次埃特納火山在8天內發生6次陣發性噴發現象,幾乎創下了該火山的一項紀錄,對於東南側火山口而言無疑是前所未有的。而類似的情況,曾在埃特納火山沃拉貢火山口出現過。

  報道稱,目前的火山噴發現象尚不會對當地居民構成危險,但大量噴涌出的火山灰將給附近居民的生活帶來不便。學者認為,埃特納火山已進入活動期,未來將會不斷伴隨著各種地震、小噴發和物質發射。

  (原標題:意大利埃特納火山8天噴發6次 尚不會構成安全危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