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批中國新冠疫苗運抵阿根廷
2021-02-26 10:15: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當地時間25日晚21時30分,北京時間26日清晨8時30分左右,由中國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疫苗運抵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機場。阿根廷內閣首席部長卡菲耶羅、外長索拉和衛生部長比索蒂等政要,以及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等使館官員在機場迎接疫苗抵達。阿根廷也就此成為繼巴西、智利、秘魯、墨西哥、哥倫比亞、多米尼加和玻利維亞之後,第8個收到中國新冠疫苗的拉美國家。

首批中國新冠疫苗運抵阿根廷

  為顯示兩國友好關係和感謝中方對阿根廷抗疫工作的支持,承接此次疫苗運載任務的阿根廷國家航空公司,在運輸包機上噴塗了紅色和金色的象徵中國農曆牛年新春的牛頭圖案,以及中文和西班牙文雙語的“新年快樂”“牛年大吉”字樣。

  本月8日,阿根廷政府與中國國藥集團簽署新冠疫苗訂購合同。21日,阿根廷藥監部門正式批准在阿境內緊急使用國藥新冠疫苗許可。 

  阿根廷于去年12月底啟動國內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目前接種使用的是俄羅斯和英國制新冠疫苗。截至目前,阿國內已有超過78萬人接種疫苗。根據阿根廷政府的接種計劃,將在今年年內分七個階段完成對全國約2400萬人的疫苗接種。接種人群數量佔阿根廷人口總數的52%,因此,預計需要疫苗至少5400萬劑。(總臺記者 孫宇 宮祥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