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白宮計劃對採訪記者收取新冠檢測費用引發爭議
2021-02-27 15:56: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據《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2月26日報道,白宮新聞辦公室表示,自3月1日起,將對進入白宮進行新聞報道的記者收取每人每次170美元的新冠病毒檢測費用。該舉措遭到了白宮記者協會的反對。

美國白宮計劃對採訪記者收取新冠檢測費用引發爭議

  報道指出,每天都有數十名記者出入白宮進行日常的採訪工作,而白宮要求所有人員在進入白宮場地之前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目前為止,檢測費用一直都由白宮承擔,但白宮官員認為,該舉措使得白宮預算緊張,因此希望各家新聞機構獨自承擔新冠檢測費用。

  白宮記者協會對該舉措表示強烈反對。協會表示,該舉措將給新聞機構帶來經濟負擔,特別是那些規模較小、資金匱乏的機構。而高昂的檢測費也將給大型新聞機構帶來沉重的負擔,例如一些電視和網絡媒體,有些媒體每天可能派最多8個不同崗位的工作人員到白宮進行報道,這樣下來,每天就需要花費1360美元。

  據報道,在美的新聞機構長期以來一直為了報道白宮新聞事件付出了很多費用。例如,當記者與總統一起乘坐“空軍一號”時,白宮會向記者收取額外費用,記者也需要為臨時辦公空間和餐食進行額外付費。

  《華盛頓郵報》援引一位白宮記者協會成員的話表示,白宮這一舉措為採訪白宮新聞的記者帶來了經濟考驗。

  在記者協會的反對下,白宮官員本週同意記者及其他同行採訪人員可以選擇接受外界的新冠病毒檢測並攜帶證明,並對極少數授權跟隨總統做隨行採訪的記者以及參加每日例行新聞發佈會的人員進行免費的新冠病毒檢測。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白宮方面每天最多允許80名新聞機構的工作人員進入,這包括在簡報室的記者和後面工作區中的工作人員,以及在北草坪的橢圓形辦公室外的攝像人員。而目前參加每日例行發佈會的記者人數被限制在14人以下。(央視記者 許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