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卸任後首次演講 暗示或參加2024年大選
2021-03-01 13:19:05來源:中新網編輯:趙檸

  中新社休斯敦2月28日電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2月28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上批評美國總統拜登、宣佈自己是共和黨領袖、譴責共和黨同僚、堅稱贏得2020年大選、重復未經證實的“大選舞弊”的説法、暗示可能會參與2024年總統競選。這是特朗普卸任後的首次演講。

  據美聯社報道,為期3天的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近日在美國佛羅裏達州奧蘭多的一家酒店內舉行。離開白宮近6周的特朗普2月28日在會上作閉幕演講。特朗普批評拜登上任一個月以來在邊境安全、移民政策、重啟校園速度、能源政策、經貿外交、新冠抗擊舉措等方面的轉變。同時,特朗普試圖為共和黨的未來描繪出一個以自己為政治主導的願景。

  特朗普説,他不打算離開共和黨,不計劃組建一個新的政黨。特朗普稱,“共和黨是團結的”,“分歧是在華盛頓特區少數當權政客和全國各地的一些人之間”。演講中,特朗普一邊呼籲共和黨團結起來,一邊花費很多時間指責共和黨同僚。他在演講中提及了10名共和黨眾議員和7名共和黨參議員的名字。這些議員曾投票贊成彈劾特朗普煽動在美國國會山發生的叛亂。

  美國國會參議院于2月13日表決決定不通過“煽動叛亂”彈劾條款,特朗普未被定罪。

  儘管拜登比特朗普多獲得逾700萬張選票從而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但特朗普在演講中堅稱自己贏得了這場選舉。特朗普將最終結果歸咎於未經證實的“選舉舞弊”的説法。

  特朗普呼籲人們必須繼續支持他,並暗示可能會在2024年再次參與總統競選。

  《華盛頓郵報》認為,特朗普這番演講的主要目的是表明他計劃在2022年中期選舉期間重新發揮政治主導作用,併為參與2024年大選做鋪墊。

  該媒體稱,目前,許多可能角逐2024年大選的共和黨候選人認為,共和黨必須接納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否則不會在2022年重新獲得國會控制權,也不能在2024年贏回白宮。另一些共和黨人則認為,共和黨必須朝著一個新的、分歧較小的方向前進。

  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最近發佈的一份民調顯示,75%的共和黨選民表示,特朗普應該繼續在共和黨發揮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1月20日卸任後,特朗普除了偶爾發表書面聲明、接受電視臺採訪外,一直很低調,尤其是在2月參議院彈劾審判期間。

  美聯社稱,本年度會議就像是對特朗普、“特朗普主義”致敬的盛會:會場放置了一尊特朗普金色雕像,“特朗普2024年”競選口罩和旗幟隨處可見,許多支持者在會場外聚集,極右翼組織“驕傲男孩”頭目恩裏克·塔裏奧還到場與支持者合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