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克龍透露法國現行防疫管制措施仍將維持4到6周
2021-03-02 09:45:36來源:中新網編輯:趙靜雅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1日透露,法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現行防疫管制措施仍將維持4到6周。這是馬克龍最近數周以來首次給出官方相關時間表,受到外界關注。

  馬克龍當天在巴黎大區塞納-聖但尼省視察,他在與參加青年培訓計劃的人員交流時,有人問及是否能夠將宵禁開始的時間推遲1小時,並表示晚6時起就要遵守宵禁令留在家中有一定困難。

  馬克龍就此回應説,在可能的放鬆管制之前,人們有必要“再堅持4到6周”,從而表明在4到6周內,包括宵禁在內的現行防疫管制措施仍將繼續維持。法國總統府方面稍後補充説,在4到6周內,官方將為更多的法國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將對疫情走勢産生影響。

  目前宵禁令在全法範圍內仍然有效,每日宵禁時段仍為12小時,從晚6時至次日晨6時。濱海阿爾卑斯省多個城市及北部敦刻爾克周邊地區由於疫情嚴重,除了宵禁之外還要實施週末“封城”。

  法國官方已宣佈對20個疫情嚴重的省份加強監控,可能將在這些省份實施進一步管制措施。法國總理卡斯泰表示,如果這些省份的疫情繼續惡化,可能將從6日起對相關地區採取週末“封城”等措施。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1日同巴黎市各區區長舉行會議協調疫情應對,她在會後召開發佈會,表示反對實施週末“封城”。伊達爾戈呼籲加強預防措施,特別是對室內聚會活動進行管控。

  另外,法國官方1日決定放寬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範圍。法國衛生部長維蘭表示,法國65歲至74歲有基礎性疾病的人群可以接種阿斯利康疫苗;75歲以上人群仍然只接種輝瑞疫苗和莫德納疫苗。

  最新官方疫情數據顯示,法國1日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3760671例,累計死亡病例86803例。法國新冠住院患者現為24430人,重症患者現為3544人。(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