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兩會召開在即 看看這幾家外媒關注啥
2021-03-03 17:24: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2021年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全球媒體紛紛將目光聚焦中國。“十四五”規劃、科技創新、深化改革、鄉村振興等議題備受外媒關注。

  圖為人民大會堂外景。(新華網 翟子赫/攝)

  英國路透社報道,中國的年度政府工作報告和“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將成為今年兩會的重要看點。路透社認為,高品質發展或將成為中國今年的工作重心,而科技創新將成為貫穿中國“十四五”階段的重要著力點。

  馬來西亞《星報》刊文稱,加快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將成為中國未來幾年的工作重點。《星報》認為,中國將以深化改革促對外開放,全面對接國際高標準市場規則體系,加強標準等方面的軟聯通。

  新加坡《海峽時報》在報道中特別關注了中國的鄉村振興戰略。報道稱,中國政府已經出臺了有關指導意見,並成立國家鄉村振興局全面推進中國的鄉村振興。報道還援引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副教授吳木鑾的觀點稱,“鄉村振興”或將成為今年中國兩會的重要議題。(馬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