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疫情暫未受控!日本東京都擬要求延長“緊急事態”
2021-03-03 10:18:00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3月3日電 綜合報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東京都將要求中央政府,延長當地及鄰近3個縣的“緊急事態宣言”約兩周,原因是這些地區的新冠病例下降速度近來有所放緩。

  據報道,多名消息人士指出,東京都正與鄰近3縣協調,要求延長“緊急事態宣言”。上述4個地區居民約佔日本人口30%。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知事2日曾表示,由於當地新增感染者人數減少的速度未達到目標,因此她對於當地能否解禁非常謹慎。目前,東京都的目標是,將7天平均數值控制在不超過前一週7成的水準,但截至2日,已連續3天超過8成。

  3月1日,日本岐阜、愛知、京都、大阪、兵庫、福岡6府縣解除了“緊急事態宣言”,包括東京都在內的首都圈,則將於7日解禁。

  報道指出,由於預定7月23日起主辦夏季奧運會,因此東京都疫情備受關注,3月2日,東京都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32起,累計確診病例達112029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