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右翼極端分子或在3月4日有所行動 國會山附近已加強警力部署
2021-03-04 02:56: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當地時間3月3日,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提供的情報稱,一些右翼極端組織正在討論一項可能在3月4日發起的針對國會大廈的陰謀。

  根據國會圖書館的記載,1933年之前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一直是3月4日舉行,一些美國極右翼團體及特朗普的支持者認為,特朗普並未輸掉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應該在3月4日這天再次就任美國總統。因此,一些極右翼陰謀論運動的追隨者一直在散佈特朗普將於3月4日就職的謠言。

  目前,執法部門已經在華盛頓特區增強安全措施。消息人士指出,目前極端分子的討論主要停留在網上,並不一定表明有人會來華盛頓特區就討論採取行動。

  眾議院代理警長蒂莫西·布洛吉特(Timothy Blodgett)在一份備忘錄中告訴其警員們,雖然出於防範,他們正在加強安全措施,“但目前國會警察局(USCP)沒有收到相關跡象表明這些團體將前往華盛頓特區抗議或實施暴力行為。”布洛吉特表示,他們還將在首都各地增派警力。 (央視記者 許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