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西2020年國內生産總值下降4.1%
2021-03-04 16:45:20來源:新華網編輯:位樹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3月3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地理統計局3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巴西國內生産總值(GDP)下降4.1%,結束了此前連續三年增長勢頭。

  巴西地理統計局表示,2020年巴西GDP創下自1996年使用新統計方法以來的最低值。

  數據顯示,2020年巴西農牧業産值增長2.0%,工業和服務業産值分別下降3.5%和4.5%,人均GDP下降4.8%。

  地理統計局官員麗貝卡·帕利斯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巴西經濟形勢依然不穩定,失業率和公共債務都面臨巨大風險。2021年經濟恢復有賴於大規模疫苗接種和疫情防控。

  巴西央行3月1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市場預測2021年巴西經濟將恢復增長,但第一季度還有可能繼續走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