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變異新冠病毒在意大利學齡兒童中加快傳播
2021-03-04 09:17:41來源:新華網編輯:趙靜雅

  意大利衛生部2日説,首先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正在意大利學齡兒童中傳播,全國新冠感染曲線呈現明顯上升跡象。

  意大利衛生部長羅伯托·斯佩蘭扎告訴媒體記者,這種變異新冠病毒傳染性更強,已經顯示出“在最年幼群體”中的流行趨勢。

  據美聯社報道,意大利近幾週來新增確診病例中,年輕人比老年人多,與疫情暴發最初幾個月的狀況相反。

  斯佩蘭扎宣佈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目的是“控制感染曲線”,尤其要遏制病毒在學齡前兒童中蔓延。

  他説,新冠感染曲線上升跡象“相當明顯”,變異病毒“令人害怕”,尤其是在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

  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院長西爾維奧·布魯薩費羅舉例説,2月18日通報的新增病例中,54%感染在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如果現在測算,感染率肯定會更高”。

  布魯薩費羅説,意大利近期確診病例中4.3%感染在巴西發現的變異病毒,0.4%感染在南非發現的變異病毒。

  意大利人口6000萬,去年2月確診首例新冠病例,迄今累計確診將近300萬例。(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