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五一”勞動節來臨,向“最美勞動者”致敬
2021-04-29 10:14:14來源:河北日報編輯:范琪妍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王冰珂 通訊員焦萌

  4月28日,“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葉縣龍泉鄉舉辦“最美勞動者”表彰大會,向奮鬥在各行各業的勞動者致敬。

“五一”勞動節來臨,向“最美勞動者”致敬

  為迎接建黨一百週年,結合黨史學習教育,4月初,龍泉鄉舉辦了“最美勞動者”評選活動,受到了各單位、企業的熱烈支持,選送大批優秀勞動者進行參選,經過層層篩選,最終評選出106名“最美勞動者”。

  據介紹,106位“最美勞動者”來自不同的崗位和領域,有無私奉獻、熱愛公益事業的優秀志願者;有“寧願一身臟、換來萬家潔”的公益崗及物業工作人員;有自己富了不算富,引領周邊群眾共同走富裕道路的種植、養殖大戶;有愛崗敬業、盡職盡責的行業技術能手……他們以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奮戰在各條戰線。

  46歲的賈愛玲是龍泉世佳鞋業加工基地的一名上料工人,也是此次活動的獲獎者。“愛玲在我們廠總是第一個來,最後一個走,幹勁足、責任心大!這個‘最美勞動者’當之無愧!”陪賈愛玲前來領獎的同事馬飛覺得這次活動舉辦的非常有意義,“平時也在新聞中看到默默奉獻或是工作勤奮負責的人物報道,但是那些人離我們太遠。但是今天現場的這幾位不一樣,他們就生活在我們身邊,也更能觸動到我們。回去俺要加把勁,爭取明年也參加評選。”

  近年來,葉縣龍泉鄉在基礎條件差、資源稟賦少等諸多不利因素制約下,廣大幹部群眾用辛苦的汗水和創造性的勞動,實現了一個貧困鄉的成功逆襲,完成了由“墊底”到“領跑”的精彩蝶變。龍泉鄉也先後獲得河南省鄉村振興試點鄉鎮、河南省電商扶貧先進單位、河南省美麗小鎮等眾多榮譽稱號。

  “這些成績凝聚著廣大勞動者的辛勤和汗水,‘最美勞動者’不一定需要驚天動地的事跡,也可以是默默無聞的堅守,恪守本職的奉獻,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夠讓更多鄉親了解到身邊這些值得學習和看齊的典範,鼓勵今後涌現更多優秀勞動者,為龍泉鄉的發展建設添磚加瓦!”龍泉鄉黨委書記王志遠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