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任何挑撥中共與中國人民關係的伎倆都絕不會得逞
2021-07-05 19:4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任何想把中國共産黨同中國人民分割開來、對立起來的企圖,都是絕不會得逞的!9500多萬中國共産黨人不答應!14億多中國人民也不答應!” 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作出鮮明宣示。

  讀懂中國共産黨,必須了解她與中國人民之間的血肉聯繫。回顧中共百年奮鬥歷程,就不難理解中共最高領導人這一表態何以如此堅定自信。

  從政黨性質看,人民性是中國共産黨最鮮明的底色,也是她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誌。自誕生之日起,中共就誓言,在任何時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她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

  中國人民為什麼選擇了中國共産黨?早在1946年,美國記者白修德和賈安娜在《中國的驚雷》一書中就指出,“中國共産黨並不曾使用什麼魔術,他們只不過知道人民所渴望的改變,而他們擁護這些改變”。

  一百年來,中共團結帶領人民建立新中國、進行社會主義建設、實行改革開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以及朝著共同富裕目標邁進,根本目的就是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讓人民過上好日子。希臘前外長喬治•卡特魯加洛斯曾坦言,中國共産黨始終與中國人民在一起,魚水情深,中共致力於為每個人尋求一個更加美好與和諧的未來。

  1934年11月,在中共領導的紅軍長征途中,有3 名女紅軍借宿在沿途一戶人家。臨走時,她們把自己帶的唯一一床被子剪下一半,送給這戶人家禦寒。同人民風雨同舟、生死與共,這是中國共産黨和紅軍取得長征勝利的根本保證,也是中共戰勝一切困難和風險的根本保證。

  在四川、雲南、貴州三省交界的一個小村莊,受惠于脫貧攻堅政策的一位村民,2019年立起一塊刻著“感謝共産黨”字樣的路碑。這見證了中共與中國人民之間的深厚感情。

  跨越百年,經歷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時期的考驗,中國共産黨與中國人民已是水乳交融。全球知名公關諮詢公司愛德曼發佈的2020年信任度調查報告顯示,中國民眾對本國政府信任度高達95%,在受訪國家中排名第一。這讓那些試圖挑撥中共與中國人民關係的論調,顯得多麼荒謬可笑。

  中國共産黨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一代接著一代幹。同時,她始終堅信,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真正的英雄。

  在中國革命時期,“人民戰爭”的道路引領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勝利。在進行社會主義建設、實行改革開放、新時代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征程中,中國人的主動性同樣被充分激發。

  載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通信、超級計算等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出爐;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絕對貧困問題得到歷史性解決……這一切都離不開中共的領導,離不開14多億中國人民相信中共並因此匯聚成的強大戰鬥力與創造力。正如一位擺脫貧困的老百姓所説,“只要我們不等待、不觀望,發揚‘讓我來’的精神,一定能過上好日子”。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這是中共百年奮鬥歷程的深刻總結。中國人民是中國共産黨執政的最大底氣。有這樣的底氣支撐,任何挑撥離間都如蚍蜉撼樹,註定徒勞。

  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通往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趕考路上,中國共産黨將繼續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更多發展奇跡,贏得更加美好的未來。(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