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我國秋糧面積增加長勢好 豐收有基礎
2021-08-22 15:34: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謝詩佳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農業農村部的最新農情調度顯示,當前,我國大部分地區土壤墑情適宜,秋糧長勢良好,豐收有基礎。

  目前,我國夏糧、早稻已豐收到手,夏糧增産59.3億斤,早稻增産趨勢明顯。

我國秋糧面積增加長勢好 豐收有基礎

  全年糧食大頭在秋糧。今年,秋糧面積增加,預計12.9億畝。目前,東北主産區水稻、玉米等秋糧作物正在灌漿;黃淮海秋糧主要是夏玉米,也陸續進入灌漿期;南方秋糧主要是中晚稻,目前,中稻抽穗揚花,晚稻正在分蘗。

  今年,秋糧生産基礎較好。春播以來,主産區大部分地區光溫水匹配,土壤墑情適宜,利於秋糧作物生長髮育。儘管河南局部地區遭遇歷史罕見暴雨洪澇災害,但全國大部分地區秋糧長勢總體良好,再加上玉米等高産作物面積增加較多,豐收基本面沒有改變。

我國秋糧面積增加長勢好 豐收有基礎

  目前,距離秋糧大面積收穫還有一個半月左右,正是秋糧作物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各主産區正加強水肥等田間管理,落實防災減災措施,農業農村部也派出25個督導組,包省包片督導農業防災減災奪豐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