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廣西2021年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活動啟動
2021-08-23 17:08: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8月23日,廣西啟動2021年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活動,聚焦節能宣傳周“節能降碳、綠色發展”主題和低碳日“低碳生活、綠建未來”主題,廣泛開展節能降碳宣傳教育,大力倡導綠色低碳生産生活方式,在全區營造節能低碳濃厚氛圍,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

  啟動儀式上,廣西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總經濟師熊祥忠在致辭中表示,今年的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活動,突出展示廣西節能減排新技術新成果、廣西環保循環産業企業,突出技術交易和成果轉化對接;大力推廣效率提升、環境保護、生態修復等綠色技術;大力倡導綠色消費、綠色出行、垃圾分類等生活方式。

  生態環境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歐波透露,今年上半年,廣西環境品質總體優良。但要實現年度碳排放強度下降4%的工作目標難度較大,降碳形勢不容樂觀。歐波表示,下一步將大力調整優化産業結構和能源結構,紮實推進綠色低碳循環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建設,推動實現環境品質改善目標和碳減排約束性指標。

  近年來,廣西始終把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擺在突出位置,積極推動經濟綠色低碳轉型和可持續發展,生態文明建設呈現良好發展態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