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兩歲的孩子怎麼可能是恐怖分子——阿富汗平民對美國濫殺無辜的血淚控訴
2021-09-05 17:33:51來源:新華網編輯:黃蓉

  新華社喀布爾9月4日電 通訊:兩歲的孩子怎麼可能是恐怖分子——阿富汗平民對美國濫殺無辜的血淚控訴

  阿卜杜勒·哈利姆

  8月29日下午,40歲的喀布爾市民扎瑪賴下班回到家,剛把汽車開進院子,兒子法爾扎德就説要練習停車,便帶著幾個孩子鑽進車裏。就在此時,美軍無人機的炸彈從天而降命中這輛汽車,扎瑪賴和幾個孩子被當場炸死。

  幾個小時後,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比爾·厄本在一份聲明中稱,美軍無人機當天對喀布爾一輛汽車實施空襲,解除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對喀布爾機場構成的威脅。聲明説,美軍確信擊中了鎖定的目標,汽車被擊中後産生的二次巨大爆炸表明車上載有大量爆炸物。

  扎瑪賴的鄰居穆薩沃告訴記者,爆炸發生時自己就站在扎瑪賴家大門外。當時只聽到一聲巨響,自己就當場暈倒了。幾分鐘後醒來,穆薩沃發現汽車已被炸成碎片,現場之慘烈令人目不忍睹。

  “太可怕了,這些人被炸得面目全非,扎瑪賴和他家的幾個孩子就在我面前被炸死了。這些孩子幾分鐘前還活蹦亂跳,為什麼會這樣?”穆薩沃問道。

  “法爾扎德、扎米爾、費薩爾、蘇米婭和阿亞這幾個孩子,最小的只有兩歲,最大的也不過15歲。這些孩子怎麼可能是‘伊斯蘭國’組織的成員?誰會相信連話還不會説的兩歲孩子是‘伊斯蘭國’成員?”穆薩沃憤怒地問道。

  穆薩沃説:“美國人在愚弄世界。他們有什麼證據?我認識扎瑪賴20年了,他根本就不是恐怖分子。”“這些孩子都是美國發動的所謂反恐戰爭的犧牲品。”

  穆薩沃氣憤地説,美國所謂的反恐戰爭將來還會殺死更多無辜民眾。

  美軍無人機襲擊事件已過去好幾天,遇難者家屬仍沉浸在極度悲痛之中。

  扎瑪賴的弟弟哈米迪毫不掩飾對美國領導的反恐戰爭的憎恨。他説,美軍以屠殺阿富汗人開啟了入侵阿富汗的進程,在撤離阿富汗的最後階段依然在殘忍地殺害包括孩子在內的無辜平民。

  “這絕對是對我們家的恐怖襲擊,這次襲擊殺死了我們家10口人,包括我兩歲的女兒在內,但我們都是普通的平民。”哈米迪説:“美國人指控我哥哥是‘伊斯蘭國’成員,是在為犯下的罪行找藉口。”

  對於美軍聲稱被襲汽車裏載有大量爆炸物的説法,哈米迪反駁説:“除了遭襲擊的汽車被炸成碎片外,院子裏還有另外一輛汽車受損,但房屋等都沒有受損。如果真如美國人所説汽車裏有大量爆炸物,怎麼可能是這樣?”

  “美軍以打擊‘伊斯蘭國’為由,用無人機炸死包括孩子在內的10人,犯下了慘無人道的罪行。我要求正義,希望熱愛和平的國家和相關國際機構能幫我們伸張正義,能審判殺死我親人的罪犯。”哈米迪説。(參與記者:史先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