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領導全球能源革命 為全球氣候治理作出貢獻
2021-09-18 15:30: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國際在線專稿:為應對氣候變化給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帶來的重大挑戰,需要發展清潔能源,這已經成為世界共識。在發展清潔能源方面,中國的行動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和讚賞,一些外媒認為,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清潔能源發展的領頭羊,為全球氣候治理作出貢獻。

外媒:中國領導全球能源革命 為全球氣候治理做出貢獻_fororder_360截圖20210917172415751

西班牙財經報紙《五日報》報道截圖

  西班牙財經報紙《五日報》9月16日發佈的報道指出,中國堅定向低碳經濟前進,並規劃了長遠的道路。報道評論稱,2020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宣佈中國將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使得中國低碳經濟的發展道路更加清晰。

  報道指出,過去十年,在中國的能源消費中清潔能源的佔比越來越高,這與國家的政策支持密不可分。報道稱,為實現碳達峰目標,中國另一重要的創新之舉就是啟動了全國碳排放交易體系。

外媒:中國領導全球能源革命 為全球氣候治理做出貢獻_fororder_360截圖20210917154741720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截圖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月16日發表題為《中國開啟能源革命的大門》的報道指出,中國開啟能源革命,為全球氣候治理作出貢獻。

  報道指出,應對全球氣候變暖,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可再生能源的廣泛使用。報道援引彭博社的觀點稱,中國國家能源局在推動清潔能源開發利用上取得了成功,吸引了比預期中更多的城市來開展清潔能源項目。報道介紹了中國國家能源局出臺的《關於報送整縣(市、區)屋頂分佈式光伏開發試點方案的通知》,並寫道,到今年九月份已經有676個縣(市、區)被列入試點名單之中。

外媒:中國領導全球能源革命 為全球氣候治理做出貢獻_fororder_360截圖20210917164742172

阿根廷《金融界報》報道截圖

  阿根廷《金融界報》此前也有報道指出,中國正在引領全球進行能源改革。中國規劃了碳中和的實現道路,並積極努力地推進目標實現。中國憑藉在新能源技術革新、能源儲備和投資消費等領域擁有的優勢和潛力,正引領全球的能源變革。報道也指出,由於科技的發展,清潔能源也將更加平價化,清潔能源的發展具有廣大的市場空間。(黃蓉 任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