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播+ | 共創未來 習近平倡導拓寬國際科技合作之路
2021-09-23 22:53: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2021中關村論壇開幕式將於9月24日晚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通過視頻方式在開幕式上致辭。

  從探索星辰大海到發現構成物質的基本粒子,從解決個體生命健康難題到尋求改善人類整體生存環境,新技術、新突破及其催生的新應用、新體驗,正不斷讓科技夢想照進人類生活現實。

  環顧全球,新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方興未艾,為各國實現跨越式發展提供更多機遇。習近平主席曾深刻指出,我們既要立足自身發展,充分發掘創新潛力,也要敞開大門,鼓勵新技術、新知識傳播,讓創新造福更多國家和人民。

  科學無國界,創新無止境。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成為獨立的創新中心或獨享創新成果。在2021中關村論壇召開前夕,央視網《聯播+》特梳理總書記關於國際科技合作的重要論述以及近年來我國參與國際科技合作的成就,與您一起讀懂時代進步的密碼。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