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保守黨議員集會遇襲身亡 警方:係恐怖襲擊
2021-10-16 09:40:0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殷亮

  中新網10月16日電 綜合外媒消息,英國保守黨議員15日在集會上遇襲身亡,警方稱,此次事件是恐怖襲擊。

  事件發生在英格蘭南部的埃塞克斯郡。當地時間15日12時05分左右,保守黨議員大衛·艾姆斯在會見選民的一場集會上,遭一名男子刺中多刀。一架急救飛機飛往案發地,醫護人員對其進行了搶救,但艾姆斯仍因傷重身亡。

  警方隨即趕到現場,拘捕了一名可疑男子,相信他是單獨行動。警方説:“迅速到場的警察逮捕了一名25歲的男子,懷疑他涉嫌謀殺,並找到了一把刀。”警方説,他們並沒有就此事件搜捕任何其他涉案人。

  英國倫敦大都會區警察局在聲明中稱,初步調查顯示,此次事件與極端主義有關。

  艾姆斯自1983年起一直擔任國會議員。他年初曾談及國內發生的反社會行為和持刀犯罪事件,呼籲政府採取更多措施來應對。他是英國近5年來第二位遇刺的在任議員。2016年,工黨議員考克斯在自己的選區裏遇襲身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