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播+丨跟著總書記上一堂“考古公開課”
2021-10-19 08:05: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100年來,幾代考古人篳路藍縷、不懈努力,取得一系列重大考古發現,展現了中華文明起源、發展脈絡、燦爛成就和對世界文明的重大貢獻,為更好認識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發揮了重要作用。”在仰韶文化發現和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週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向全國考古工作者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考古和文物保護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他主持以“我國考古最新發現及其意義”為題的十九屆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在地方考察時,對當地博物館和文物保護單位進行視察,在多個重要場合對考古和文物保護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央視網《聯播+》欄目特梳理總書記關於考古工作的相關論述,讓我們一起領會“建設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考古學”的要義。

聯播+丨跟著總書記上一堂“考古公開課”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