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撇開美國單幹!歐盟被曝最遲2025年建立聯合部隊應對危機
2021-11-16 14:32:0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一份草案顯示,歐盟考慮最遲在2025年成立一支由5000名軍人組成的聯合部隊,在不依賴美國的情況下應對各種危機情況。

  據報道,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一份28頁機密文件,“歐盟快速部署能力”應由海陸空三軍組成,可根據危機情況由任何一組部隊交叉應對。

  歐盟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15日晚在布魯塞爾對該計劃進行了簡短辯論,並將在16日繼續辯論,目標是在2022年3月前敲定一份最終文件。

  新加坡《聯合早報》稱,歐盟領導人早在20年前,同意建立一支由五六萬軍人組成的強大軍隊,但該計劃始終未能付諸實現。

  而由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制定的“歐盟快速部署能力”策略草案,是迄今為止歐盟在不依賴美國、獨自建立軍事力量方面的最具體努力。

  名為“戰略指南針”的這項草案説,“我們需要更加迅速、穩健和靈活,以承擔全方位的軍事危機管理任務。”“我們需要能夠應對迫在眉睫的威脅或對危機情況迅速做出反應,例如救援和疏散任務或在敵對環境中讓局勢恢復穩定。”

  報道稱,並非全體27個歐盟成員國都需要參與這項計劃,但任何部署行動都必須獲得全體成員國的一致同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