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稱阿富汗禁播女性出演的電視劇,阿塔發言人:不是強制,是建議
2021-11-23 09:59:59來源:環球時報編輯:呂倩媛

  【環球時報記者程是頡】據法新社21日報道,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當天發佈了一項新的“宗教指南”,要求阿富汗全國的電視頻道禁止播放有女性出演的電視劇。此外,電視臺的女性記者和主播在出鏡報道時要佩戴頭巾。    

  英國廣播公司(BBC)22日報道稱,阿富汗電視頻道近日收到塔利班臨時政府發佈的最新指導方針,其中包含八項新規則。方針禁止女性出演電視劇,女記者和主持人出鏡必須佩戴頭巾。發佈這項規定的“揚善防惡部”還要求,各電視臺不得播放出現先知穆罕默德或其他受人尊敬的人物形象的電影或節目,違反伊斯蘭和阿富汗價值觀的電影或節目都不得播放。

  對於這一新規,有人認為太不現實。阿富汗的一名記者胡賈圖拉·穆賈迪迪對BBC表示,其中一些規定是不現實的,如果實施了,那電視臺都運營不下去。不過,阿塔發言人對西班牙的埃菲社表示,這個規定並不是強制性的,而是希望媒體在工作時需要牢記在心的建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