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外長:慰安婦悲劇不能被遺忘 否定真相是不道德行徑
2021-11-25 17:20:4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呂倩媛

  中新網11月25日電 綜合韓媒報道,當地時間25日,韓國外長鄭義溶在“第三屆婦女行動共建和平國際會議”上表示,需要恢復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名譽和尊嚴,這種悲劇不能被遺忘,日方否認事實真相,甚至篡改歷史的行為,是不道德的。

韓外長:慰安婦悲劇不能被遺忘 否定真相是不道德行徑_fororder_12

  當地時間2021年11月25日,韓國外長鄭義溶表示,決不能忘記慰安婦悲劇,篡改歷史是不道德行徑。圖片來源: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截圖。

  報道稱,當地時間25日,“第三屆婦女行動共建和平國際會議”在韓國首爾召開。韓國外長鄭義溶在視頻開幕詞中,提及慰安婦倖存者時表示,需要恢復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名譽和尊嚴,絕對不能讓悲慘歷史被忘卻或重演。作為外長,他深感責任重大。

  鄭義溶説,加害者否定事實真相,甚至篡改歷史,並等待倖存慰安婦全都離世,從而期待恥辱的行為被忘卻,這是十分不道德的行徑。

  鄭義溶指出,從慰安婦倖存者的角度解決問題,是治愈她們的傷痕,並恢復其名譽和尊嚴的唯一方法。

  他還強調,對醜惡行徑的諒解,只有受害者才能進行,能克服痛苦過去的,也只有受害者。

  鄭義溶表示,已故老奶奶金學順30年前,作為倖存日軍慰安婦受害者,首次發表證言,老奶奶充滿勇氣的行動,讓更多受害者勇敢站出來作證,並引領了國際社會的團結。

  據報道,“婦女行動共建和平國際會議”由韓國政府主辦,該會議是韓政府2018年提出的“婦女和平行動”倡議的一環,旨在加強同國際社會的合作,根除全世界爭端中出現的性暴力。2021年,該會議第三屆大會舉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