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聯儲會議紀要:若通脹持續攀升 將比預期更早加息
2021-11-25 09:42:1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呂倩媛

  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外媒報道,24日公佈的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在11月初的美聯儲會議中,美聯儲官員表達了對通脹的擔憂,並表示如果物價持續攀升,美聯儲可能會加快收緊貨幣政策,包括比此前預期的更快加息。

  根據這份11月3日會議的紀要,美聯儲成員暗示可能會逐步撤回疫情期間的各類緊急救助措施。

  美聯儲在會議紀要中寫道,“多名美聯儲官員表示,美聯儲應該準備好調整資産回購的步伐、提高聯邦基金利率區間,如果通脹率增幅始終超過美聯儲目標水準,那麼(貨幣政策)調整速度可能要比預測的更快。”

  雖然美聯儲官員表示將對即將公佈的經濟數據保持耐心,但同時他們也承諾,將“毫不猶豫地採取合適的行動來應對通脹壓力。”美聯儲認為,通脹壓力對長期物價穩定和就業目標可能構成威脅。

  美聯儲在11月3日結束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之後,宣佈將在本月開始縮減每個月的資産回購規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