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山東省委發出決定向這個團隊學習
2021-01-11 15:46:07來源:大眾日報編輯:陳前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大報大新聞丨新年伊始,山東省委發出決定向這個團隊學習

  1月11日出版的大眾日報頭版刊發《中共山東省委關於開展向“時代楷模”山東港口集團青島港“連鋼創新團隊”學習活動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

大報大新聞丨新年伊始,山東省委發出決定向這個團隊學習

  “連鋼創新團隊”主要事跡:

  山東港口集團青島港“連鋼創新團隊”,是張連鋼同志為帶頭人的全自動化碼頭建設創新團隊。自2013年組建以來,該團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綠色港口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科技報國志向,堅持自主創新理念,銳意進取、敢為人先,團結協作、集智攻關,破解一系列技術難題,構建一整套技術標準,建成了一座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全自動化碼頭,成為工業互聯網在港口場景中應用的成功案例,提供了智慧港口建設運營的“中國經驗”“中國方案”。

  向“連鋼創新團隊”學習什麼?

  根據《決定》,為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引領作用,用榜樣的力量激勵全省廣大幹部群眾積極投身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在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展現山東擔當、貢獻山東力量,經研究決定,在全省深入開展向“連鋼創新團隊”學習活動。

大報大新聞丨新年伊始,山東省委發出決定向這個團隊學習

大報大新聞丨新年伊始,山東省委發出決定向這個團隊學習

大報大新聞丨新年伊始,山東省委發出決定向這個團隊學習

大報大新聞丨新年伊始,山東省委發出決定向這個團隊學習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隊?

  “連鋼創新團隊”很牛! 這些榮譽稱號是對他們卓越貢獻的褒獎:

  團隊先後榮獲全國交通運輸系統勞動模範,省委、省政府“勇於創新獎”先進集體,“齊魯時代楷模”,山東省五一勞動獎狀,齊魯最美科技工作者等榮譽。2020年12月30日,中共中央宣傳部授予“連鋼創新團隊”“時代楷模”稱號。

  “連鋼創新團隊”很牛!這些數字彰顯了他們的不凡成就:

  3年半——團隊成員全力攻堅自動化碼頭建設工作,僅用3年半時間就完成了國外碼頭近10年的研發建設任務;

  6次——自動化碼頭投産以來,團隊連續6次打破自己創造的單機作業世界紀錄,創造了單機作業效率47.6自然箱/小時的驕人成績,船舶準班率達到100%,全面超越人工碼頭;

  零污染零排放——青島港全自動化碼頭二期建設中,團隊創新運用氫動力自動化軌道吊,僅用一年半時間打造出首個零污染零排放的智慧、綠色碼頭,預計每年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28300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855噸;

  十項——團隊通過自主研發、艱辛探索,推出機器人自動拆裝集裝箱扭鎖、AGV自動導引車循環充電技術、軌道吊防風“一鍵錨定”系統等十項全球領先科技成果;

  173次、2000多項——在團隊刻苦鑽研和精心打磨下,全自動化碼頭累計技術升級173次、功能優化2000多項,在國內率先完成自動化集裝箱碼頭建設運營標準體系的構建,為世界自動化碼頭建設運營提供了可複製的“中國標準”……

  “連鋼創新團隊”很牛!團隊裏的每個人都是鋼鐵一般的戰士:

  張連鋼同志接手自動化碼頭建設這一艱巨任務時,剛剛做完肺癌手術,但他忘卻病痛,迅速投入工作,帶領團隊成員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發揚眾志成城攻堅、勠力同心創業的團隊精神,鍛造了一支富有凝聚力、向心力、戰鬥力的鋼鐵團隊;

  團隊召開數千次專題分析會,形成幾十萬字的分析報告和三千多份技術討論記錄,最終制定出精細詳盡、契合實際的整體設計方案;

  團隊閘口組在濕熱高溫的三伏天,連續一個月到山頂查看車流情況,設計出適用不同情形的40個閘口方案;

  團隊導航系統開發組在測試過程中,經常連續十幾個小時在現場對比分析行車數據,確保自動導航車停車位置精度在2釐米以內;

  團隊信息技術硬體網絡組經過上百次試驗和修改,成功實現5G網絡下集裝箱運輸和數據回傳的全場景應用……(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王召群 梁旭日 整理報道 設計:鞏曉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