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頭部企業濟南“論劍” 共商行業發展大計
2021-04-20 18:58:2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曹可凡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4月19日下午,作為首屆濟南國家級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高端峰會暨黃河流域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博覽會的重要內容,一場平行論壇和五場分論壇同時展開,多家人工智能頭部企業針對各自研究領域展開深入研討,共同為人工智能行業發展貢獻智慧。

  在“AI+BIM”平行論壇上,“濟南市BIM産業聯盟”成立,成員單位共同簽署“産業聯盟書”,併發布《BIM産業高品質發展合作宣言》。濟南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勇發佈了濟南市BIM系列産品、BIM生態系統課題;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與金雲數據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成立國內首個“城市數字孿生標準化聯合實驗室”;會上宣佈成立全國首個智慧模型檢測中心,並頒發全國首批通過智慧模型檢測的證書;舉行了“省市一體化發展項目——BIM産業集聚區項目合作簽約暨‘一基金、一園區、一平臺、一聯盟,共建一座數字孿生新泉城’握手儀式”。隨後,金雲數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喬良等眾多與會嘉賓進行了精彩的演講。

  在“AI+工業互聯網創新融合”發展論壇上,山東省工信廳、山東省通管局、濟南市政府、濟南市工信局、濟南市市中區、山東浪潮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星火·鏈網”超級節點(濟南)合作意向;中國信通院與浪潮集團簽署深化戰略合作意向;濟南市標識解析二級節點建設工程啟動暨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累計解析量突破10億發佈儀式;發佈了浪潮工業邊緣雲一體機;舉行了濟南市工業互聯網“百千萬”應用場景簽約。

  華為分論壇以“昇騰萬里,使能行業智慧化轉型”為主題,華為公司有關負責人作了《算力集群賦能産業集群,推動産業智慧化升級》、《昇騰計算,共創行業AI新價值》的主題分享;青島以薩、山大地緯、神思電子、依瞳科技智洋創新産品中心等公司和機構領導也應邀在會上作了各自研究領域的報告。

  百度分論壇以“世界級AI技術,構建智慧産業基石”為主題,百度公司有關負責人作了《百度工業智慧落地實踐》、《AI職業教育助力産業智慧化》的主題分享;賽迪顧問、神思電子、埃睿迪、山東安可區塊鏈産業發展研究院等公司和機構領導也應邀分享了工業智慧化轉型的經驗和方法。

  在“量子計算與數據安全”分論壇上,中國科學院量子信息與量子科技創新研究院“量子計算雲平臺-新功能板塊上線”發佈會舉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授朱曉波作了“量子計算技術進展”方面的主旨演講;中國人民大學教授袁勇作了“量子計算與區塊鏈”方面的報告;科大國盾量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趙勇、國科量子通信網絡有限公司副總裁王家勇等嘉賓就量子保密通信發展情況等進行了演講。與會嘉賓還圍繞“量子信息技術進展與答疑”進行了圓桌對話。

  在濟南市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協會舉辦的“濟南市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發展高峰論壇”上,濟南博觀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行業市場總監胡啟超、商湯科技副總裁張果琲、阿裏雲智慧工業行業解決方案架構師高亞坤分別在論壇上進行了演講;論壇還舉辦了濟南市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協會雲計算專委會成立儀式,濟南市工信局局長汲佩德、山東管理學院副院長董以濤、浪潮雲山東中心總經理李兆麗、雲層科技CEO張林雪梅參加儀式。論壇上,協會與山東管理學院、山東青年政治學院、山東女子學院分別成立了新一代信息技術創新中心;併為在雲層科技、達沃控股、博賽網絡的實訓基地揭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