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鐵警破獲特大制售假車票案 繳獲假票近萬張

2017-01-24 09:22:09|來源:新華社|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新華社上海1月23日電(記者賈遠琨、朱翃)記者23日從上海鐵路警方獲悉,經縝密偵查,上海鐵路警方一舉搗毀一個隱藏了五年的制售假票窩點,當場繳獲偽造的成品及半成品火車票9102張,飛機票592張,涉案人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另一名涉案人蘇某被取保候審。這是鐵路警方近三年來破獲的最大一起制售假車票案件。

  今年一月中旬,上海鐵路警方在網絡涉票案件線索集中核查中發現,居住在江蘇省江陰市的王某、蘇某涉嫌利用網絡製造、販賣假火車票,並在上海、江蘇等地區已經出售假火車票140張,成功交易金額9044元。上海鐵路警方隨即部署警力,經過連續數日縝密偵查,初步掌握了王某、蘇某的活動規律和窩點位置。

  1月19日上海鐵路警方派出一支小分隊趕到江陰市,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一舉搗毀了隱藏在某居民小區的制假窩點,當場抓獲嫌疑人王某和蘇某,同時繳獲用於制販假火車票的電腦4台,鐵路進站檢票夾1隻,印表機4台,移動硬碟1隻,裁紙機3台,用於網絡交易的手機2部,以及9075張半成品假火車票,飛機票592張。成品假火車票37張,票面價值12768元。

  經審查,王某與蘇某是夫妻關係,均係湖南人,多年前就從湖南來到江陰。據王某交代,自2012年以來用其妻子蘇某身份信息在淘寶網、百度網發佈出售假火車票、汽車票、飛機票信息,已累計獲利10萬餘元。用於製作假火車票的藍色和紅色底板材料係從湖北武漢地區購買所得,然後在家中利用製圖軟體製作假火車票,再通過網絡向全國各地買家出售。王某稱,他積累了數萬名客戶資料,擁有固定的銷售網絡。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