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上海親子年票"首發 55場館實現無預約"暢玩"

2017-04-17 08:59:05|來源:東方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聚焦上海】"2017-2018上海親子年票"首發 55場館實現無預約"暢玩"

圖片説明:2017—2018上海親子遊覽年票首發活動現場。

  可以帶孩子去哪玩,是週末和小長假期間家長們的長期課題之一。記者今天從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事業發展中心了解到,囊括了上海60個親子旅遊場館的“2017—2018上海親子遊覽年票”在滬首發,試圖通過多家親子場館聯票的方式降低親子遊出行成本,這種聯票方式未來可望進一步在更多景點上推廣。

  據了解,“親子年票”是由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事業發展中心主辦的一項社會活動,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長沙、西安、武漢、成都等全國7城市開展。

  “親子年票”旨在集合社會優質親子資源讓孩子更真實有效地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提升家長與孩子之間的互動交流空間,在充分發揮各主題樂園、親子教育、運動互動、人文風景等綜合資源優勢基礎上,引領孩子身心健康成長,“親子年票”有助於解決父母不知道帶孩子去哪玩、怎麼玩,如何讓孩子真正地學玩相結合等問題。

  此次發行的上海“親子年票”共收入了星期8小鎮、成長灣兒童獨立世界、天空之城歡樂嘉年華、橙愛王國、悠遊堂兒童王國、奇樂兒兒童樂園、未來生活體驗館、浦江源溫泉、清池溫泉、周莊古鎮等共計7大類60多家主流親子遊覽場館,年票總價值5822元,銷售價僅為198元每張,極大節約市民出行成本;年票有效期為一年,自發行之日起可使用至2018年4月30日止。

  為充分體現“親子年票”惠及更多弱勢兒童,發行方還將通過召集志願者的方式,讓廣大市民參與到對福利院兒童的關愛中來,每一位志願者在親子年票有效期內,可帶孩子和福利院一名孩子共同出行三次。愛玩是孩子的天性,福利院的孩子由於身體或其他原因,沒有父母的陪伴,也不經常走出福利院的大門。由福利院工作人員和社會志願者分時間分批帶孩子們出去遊玩,走進上海地區的遊樂場所和教育場地,讓孤殘兒童開心“看世界”,留下難忘的童年回憶。

  今後,上海“親子年票”將持續向優秀中小學生和福利院、希望工程等社會公益機構免費提供,將關心下一代的好事辦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