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金岸 申城炫彩”攝影展覽開幕

2017-10-16 09:24:03|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喜迎十九大——‘浦江金岸、申城炫彩’攝影展覽”開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金色港灣》 潘坤賢攝

  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勝利召開之際,由上海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指導,上海市攝影家協會與浦東新區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等共同主辦,黃浦區攝影協會等承辦的“喜迎十九大——‘浦江金岸、申城炫彩’攝影展覽”,今天下午在上海文藝會堂展廳開幕。近300人冒雨前來參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濱江文化之夜》 張英攝

  貫通黃浦江沿岸、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濱水區,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的一項重大惠民工程,在上海打造卓越全球城市進程中不可或缺。為了在藝術上創新創優,客觀反映浦江兩岸的建設與發展,上海市攝影家協會與濱江五區攝影家協會深入發掘、認真研究浦江之濱的歷史積澱、文化脈絡,廣泛動員、認真組織專業攝影人和攝影愛好者廣泛參與。上海攝影人帶著責任感與使命感,通過此次大賽和展覽,用攝影鏡頭記錄、表現了上海浦江建設的成就和人民的美好生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建設濱江》 黃偉助攝

  展覽作品是從一萬餘幅來稿作品中評選出的。展出的近127件圖片作品(單幅和組照),展現了濱江兩岸主要的景觀、建築、人物、市政建設等各類自然、社會與人文景觀,表現了人們生活、休閒、遊憩時的精神風貌,圍繞“創新、和諧、綠色、開放、共享”的理念聚焦濱江,展示新浦江之濱和炫彩申城的精彩瞬間,通過攝影傳達的美好和溫情,讓建築可以閱讀,街區適合漫步,城市始終有溫度。另外,展覽中還展示了浦江兩岸的航拍、延時等優秀影像作品,讓觀眾從多個角度,多種藝術形式來體驗浦江金岸的絢麗多姿。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生命協奏曲(組照)》 徐俊攝

  展覽最終展示的內容,秉承紀實、人文、藝術、文獻記錄等攝影理念,全方位表現浦江新貌,為上海浦江發展、上海社會發展史留下重要影像記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夜幕下的虹口濱江》徐正魁

  據悉,展覽將一直展出到10月23日中午,市民可免費之上海文藝會堂展廳參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