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成長行業公司受到基金青睞

2017-10-18 09:24:05|來源:上海證券報|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成長型公司再度成為市場熱點,並帶動相關風格的基金産品凈值逐漸攀升。受訪的基金公司表示,由於多個利好因素支撐,近段時間普遍加碼成長股,其中新興成長行業尤受青睞。

  自7月下旬以來,受益於新能源汽車、AI等産業政策利好刺激,新興産業概念陸續爆發,創業板指數由弱轉強,一個季度漲近6%,成長風格公募基金隨之上行。

  Wind數據顯示,按基金投資風格來看,近三個月來成長風格型基金指數區間收益領先,大盤與小盤成長風格型基金指數近三月漲超9%。與此同時,重倉新能源、新材料等新興産業的基金也表現可觀,嘉實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富國新興産業股票等基金近三個月來漲幅皆超10%。

  在激烈博弈的市場環境中,公私募等資金愈發青睞成長股。格上研究中心報告顯示,私募機構對中小板上市公司的關注度自7月開始穩步回升,9月佔比升至47.25%。部分受訪基金公司透露,旗下基金原有成長股的持有比例就不低,三季度更在此基礎上加碼,對未來成長股表現較為樂觀。

  實際上,個人投資者對成長股的關注度也居高不下。申萬宏源研究所策略研究部10月發佈的調研報告顯示,新興成長行業關注度大幅提升,強週期關注度快速下降。有35%的投資者認為市場風格為新興成長,較上期關注度提升17%。其中,新能源汽車、5G、光通信等關注度居前,蘋果産業鏈則下降較快。

  九泰基金宏觀策略研究組組長王義發認為,創業板指數表現好轉既與整體市場環境轉暖有關,也與創業板經過近兩個季度的調整後估值更為合理分不開。從後市來看,有兩大因素利好創業板:其一,改革預期的走向代表了國家未來的前進方向,多利好成長性公司。其二,流動性環境整體趨於穩定,定向降準也強化了市場流動性好轉預期,將支撐板塊估值修復。

  在四季度具體投資機會上,新興成長行業受到機構關注。有券商認為,代表新型戰略性工業化的産業將成為後市最具確定性的熱點擴散方向。而人民幣升值使國內的資本密集型産業進入到相對有利階段,在“走出去”的國家戰略助推下,作為國民經濟重心的高端裝備製造等板塊值得看好。

  近日,工信部發佈了《2017年工業轉型升級(中國製造2025)資金(部門預算)項目指南的通知》,“中國製造2025”資金支持方向得到明確。一些基金公司認為,最近市場對高端製造類成長股關注度提升,一方面是因為符合政策導向,另一方面也由於該領域整體估值較低,具備較好的上漲空間。受訪基金公司表示,現階段已對高端製造板塊有所加倉。隨著三季報進入披露期,近期可以關注業績預期較好的成長類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