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諮詢:2018年將是5G元年

2017-10-30 09:35:01|來源:中國證券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阮曉琴)由集邦諮詢主辦的2018全球科技産業發展大預測今天在上海舉辦。對於時下熱門的5G,集邦諮詢旗下拓墣産業研究院協理謝雨珊預判,2018年將是5G元年。

  下一代通信技術5G將擴大無線通信覆蓋面積、提供更快傳輸速度,進一步降低網絡延時,將推動互聯網向消費以外的應用,如交通、工業、醫療等垂直行業的擴展。拓墣産業研究院預測,隨著韓國計劃在2018年2月平昌冬季奧運會展示5G技術,2018年將成為5G元年,預計各國移動運營商將以更積極態度採用5G態度。

  謝雨珊認為,5G加速應用,將增加高功率、高密度和高性能的射頻元件的需求,帶動新材料氮化鎵的商業化。此外,當移動端網絡升級後,將提高載波技術應用,以及持續提升手機資源的頻段,預估手機射頻前端元件市場産值將從2017年的110億美元,成長到2022年的260億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