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更清涼 申城今年將創建20條林蔭道

2018-05-18 08:54:17|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申城今年將創建20條林蔭道 全市林蔭道總數將超過200條,林蔭片區建設也將進行公園防暑用品提前“上崗”

  申城突然進入高溫模式,各公園清涼油等防暑用品提前上崗,並增加遮陰傘、開闢遊客休息室等。綠化部門還介紹,今年將創建20條林蔭道,推進林蔭片區建設,讓市民夏日出行感受更多陰涼。

  這幾天,共青森林公園和古猗園的防暑用品緊急上崗,包括清涼油,人丹等,並配備了應急救護人員,一旦有遊客中暑,可以提供簡單的緊急救護。同時針對夏季遊客用水高峰,古猗園增設了直飲水,共青森林公園則對園內免費飲水機進行了全面維護,確保遊客用水安全。

  夏季,諸如思南路、衡山路等林蔭道為市民遮擋了驕陽,市綠化市容局介紹,今年將再創建20條林蔭道,使得全市林蔭道總數超過200條。同時,將推進林蔭片區建設,將一條條林蔭道連片成區,為市民提供更大面積的遮陰。

  另悉,進入夏季,樹木開始進入生長旺期,本市已啟動行道樹的剝芽工作,預計將在8月前完成。夏季剝芽是行道樹養護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冬季修剪的重要補充,對調整樹木長勢、培養樹木骨架、減少病蟲危害、提升整條道路的綠化景觀面貌具有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