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比亞”來勢洶洶 滬防汛辦緊急部署

2018-08-17 08:56:18|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溫比亞”來勢洶洶 滬防汛辦緊急部署:空中墜物隱患整改到位

  根據氣象部門的預測分析,今年第18號颱風“溫比亞”正在逼近我國華東沿海地區,可能于16日夜間到17早晨在浙江中北部到上海一帶沿海登陸,受颱風“溫比亞”影響,上海將出現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據上海氣象局透露,颱風“溫比亞”所帶來的風雨影響程度要明顯強于之前三次颱風,持續時間也更持久,防汛形勢十分嚴峻。

【上海微網首頁頭條1】“溫比亞”來勢洶洶 滬防汛辦緊急部署

  為此,上海市防汛指揮部連續發出緊急通知,要求進一步切實做好第18號颱風“溫比亞”防禦工作。此外,市防汛指揮部於今晚20時啟動了防汛防臺四級應急響應行動。

  緊急通知要求,上海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要認真吸取以往歷次暴雨教訓,針對此次颱風可能帶來的強降雨提前做好預降河道、管道水位等各項防禦準備,並加強排水管網、排澇泵站等設施的全面檢查和運行管理;要重點對下立交設施、地下空間(地下車庫、地下商場、下沉式廣場)、在建工地、高架匝道、低窪易和積水小區、軌道交通出入口等部位,全面仔細加強排查、及時消除各類隱患;排水部門要全力做好降雨期間的道路積水搶排工作;公安交管部門要按預案調派警力,全力做好交通疏導工作,路政、排水、市容環衛等部門要做好道路巡查、積水搶排、進水口垃圾清除等配合工作,確保早晚高峰期間城市正常有序運行。

  同時,通知要求做好大風防禦工作。吸取南京東路店招墜落導致傷亡事件的教訓,按照市政府辦公廳通知的要求,組織力量對廣告牌、空調外挂機、燈箱、建築幕墻、高樓裝飾物等各類建築附著物開展拉網式排查,尤其是做好重要商業街區、人員密集場所以及附著在老舊建築物上且建設時間較長的室外懸挂設施的安全檢查,確保檢查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及時發現空中墜物隱患並整改到位。

  由於颱風“溫比亞”明天中午起對本市會帶來産生明顯的風雨影響,根據時光輝總指揮的工作部署,各區、各單位要堅決克服麻痹僥倖思想,進一步做好具體人員轉移、撤離、安置的各項準備工作,洋山深水港、吳淞國際郵輪碼頭、灘塗整治項目要立即組織人員撤離,海事部門要立即組織所有船隻避風進港,全市建築工地要在明天下午全部停工,民航、鐵路、公路、航運、旅遊等重要交通樞紐和人員密集場所要按照預案要求,全力做好滯留旅客的安置和疏導。

  針對此次颱風的特點,通知要求加強部門協調聯動。各區、各單位、各部門要在防汛指揮部門的統一指揮協調下,分工負責,通力合作。各區要安排好專業搶險隊伍、充分備足物資設備,要合理預置移動泵車,提前在低窪地區、易積水點駐點待命,確保移動泵車在第一時間趕赴積水地區開展搶排。同時要進一步加強與駐地部隊的對接,提前做好應急搶險的準備;水務、住建、交通、綠化市容、公安交警、海事、旅遊、體育、民防、民航、鐵路等部門要盡職履責,努力維護城市正常的運行秩序。

  此外,通知還要求,做好社會動員工作。各區、各單位、各部門要嚴格執行防汛突發險情災情報告制度,認真按照“首報、續保、終報”的要求,及時將水情、工情、險情、災情等重要信息報市防汛指揮部。同時,要進一步完善社會動員機制,新聞媒體單位要及時、準確、廣泛地發佈颱風有關信息,及時提醒市民在颱風影響期間儘量減少外出,盡可能通過公共交通出行,進一步提升市民避險自救能力。

分享到: